第五届吴晓波年终秀在厦门开启,新消费、新国货再成关键词

2020-01-03 14:22:56
来源:新华网

12月30日,第五届吴晓波年终秀在厦门开启,吴晓波、吴声、管清友、许知远一起给出了未来经济趋势的八大猜想,新国货和新消费再次成为年度关键词。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在演讲中指出,新消费主义有三个认知:解释、质量和寄托。吴声指出,“解释”是这个时代消费社会里面非常重要的关键词,今天的品牌需要更加浓重的故事能够被消费者反复地去揣摩、去体味。

“今天所有消费本质上不是在于你当天的所见即所得,而是在于牢牢植入你的脑海,叫做种草。”吴声指出,用户因为内容消费在小红书种草、拔草,与SKP-S体验式零售重新定义奢侈品,以及BLANCPAIN宝珀手表从传统中寻找新的品牌故事,都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传统商业游戏规则。

“我们说今天的消费本质上消费的是你的认知、你的知识、你的专业。”此前,吴声曾在网易未来大会上指出,以小红书为代表的社区平台因为聚集了大量和消费相关的内容,已成为年轻人做消费决策的依据。“小红书、快手仅仅是内容创作者的社区吗?并不是,他们已经是这个时代的一种用户关系、一种信任机制。”

近两年,新国货、国潮的崛起成为新消费趋势下最受关注的消费现象。小红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过去一年,小红书用户在平台发布了超过180万篇国货相关笔记,同比增长110%,累计获得来自超过4200万人的3亿次分享和讨论。

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正在成为消费的主流群体,而不迷信大牌、更相信普通人的真实意见、敢于尝试,是这届年轻人的新特征。在新消费的趋势下,足够了解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正是是小仙炖、钟薛高、完美日记等在小红书爆红的“红品牌”成功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不良内容举报邮箱:5 2 2 3 5 7 6@qq.com

Copyright © 2019 看点时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