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企业助扶贫,不松劲、不停步,海露控股集团再出发

2020-01-06 15:34:41
来源:益群网

一路上风雨兼程,再回首已过万水千山。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广州市的龙头企业,特别是农业企业,海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谙脱贫攻坚重在产业,成在产业的道理。2020年伊始,海露控股集团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始终保持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的攻坚态势,根据当地的资源禀赋和特点,兼顾短期脱贫和长期发展,进一步在贫困地区拓展特色扶贫产业。

2020年1月3日,广东海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黔南州独山县人民政府签定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综合大楼会议室进行,参加签约仪式的有独山县委副书记李庆红、独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纪泽、独山县工业信息化局局长陆天童、独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黎兴勇等政府领导代表。

合作协议由海露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石华明代表签署。在座谈交流会中,双方就产业扶贫、生产加工和销售渠道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海露共建共享的经营理念、产融结合的发展模式、涉农供应链运管的能力非常认同,将在特产独山盐酸菜、白菜、辣椒、绿色蔬菜、百香果等的广泛领域内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发展的关系并形成本地特色的农业产业。

海露控股集团始终清楚地认识到,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发展产业扶贫永远只有进行时而没有终点时,需要再接再厉,从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因此,海露控股集团想方设法地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探索产业扶贫的新方法、新路子,培育出各地富含特色的优势产业,拓展渠道,确保特色产品有销路,从而逐步发展壮大成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链或产业集群,促进贫困地区的发展长大,带动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奔康!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脱贫不是一朝一夕,致富更不可能一步到位。脱贫攻坚无坦途,发展致富绣真功。海露控股集团总经理王冰星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好“绣花”真功夫,扩大特色产业扶贫覆盖面,努力做到“扶贫攻坚不松劲,助农增收不停步”,深度挖掘各地农业特色资源,一如既往把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着力提升农业产业链及其产品附加值,大力搞好加工延伸链条集群发展,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集群发展新模式,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将不松劲、不停步、不懈怠,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把海露闪亮的攻坚足迹镌刻在了“大美独山”的青山绿水间,为独山人民的小康图卷打下坚实的奋斗底色。

据了解,海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带动广州农海生物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从太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绿泰谱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奥择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格博喻(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公司参与到该地区的扶贫工作中。

海露控股集团大宗贸易部总监都广琼、市场营销部总监张锐、综合行政部副主任陈逸齐等代表同行参与。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不良内容举报邮箱:5 2 2 3 5 7 6@qq.com

Copyright © 2019 看点时报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